Sunday, May 10, 2009

我的母亲 - 《琉璃森林》

我的母亲是一个女人,长得不高也不矮,不胖也不瘦,头发不直也不卷,声音不大也不小。她煮的饭不好吃也不难吃,她跟爸爸吵架的时候不漂亮,但是也没想像中那么丑陋。

我最喜欢她跟爸爸吵架摔花瓶的时候,因为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的十块钱掉进那个花瓶里,多亏我的母亲把它摔烂了,我才可以拿回来去学校后门商店买玩具。

我讨厌她跟我说喝牛奶会长高,因为我听表哥说,喝牛奶只会拉肚子。我觉得我的母亲真是个喜欢恶作剧的人。

我的母亲很笨,她都不知道我把她给我订学校牛奶面包的钱,拿去买一个很漂亮的风铃送给三十九号的某某某,真是一个很笨的我的母亲。

我的母亲很爱哭,每次跟爸爸吵架之后都会在厕所哭,害我都不能进去上厕所。每次我的母亲跟爸爸吵架都要爸爸不要再回来,可是从好几个月前爸爸不回来以后,她就每天晚上都在哭,还很恶心地抱着我要我不可以离开她。好烦,爸爸那么听话为什么我的母亲还那么不开心呢?真是个任性的我的母亲。

如果是我,我一定会拿最好,嗯,还是不好了,我拿第二好的玩具送给爸爸,当作奖赏,因为爸爸很听话,他真的不再回来。最好的就留给在家的爱哭的我的母亲。

我的母亲很笨,但是我很爱她。

因为我知道,她只剩下我了,她只剩下我了。所以我不能哭,就算我跌到裤子破掉被人家笑我也不能报告老师,我考试考不好也不可以让我的母亲知道。因为我的母亲很笨,一定以为我都不读书,其实我是故意不要考太好,不然某某某会联合大家一起欺负我。

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换一个“我的母亲”,因为我不要我的母亲那么辛苦,我不要一个每天都哭的我的母亲。我要我的母亲每天都笑,好像我买到黄金机器人一样那么开心地笑。

我不要这样的母亲。。。
但是她是我的母亲。。。


母亲节快乐

2 comments:

xiaoX said...

eee...ur mom oways hav quarrel vf ur dad?
are u really describing ur mom?
y u hv to purposely kao bu hao in exam? who wil lian he bully u???
if dat's true abt ur mom,somehow i feel dat she is weak...so u hv to bear the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her ba~
and she not oni hv u, but ur sis too~

Sky Walker said...

hmm....i read tis essay in a story, like it then wrote it in my blog only, haha...i'm not so bad luck like the boy in the essay...i hav a happy family ^_^